2021-09-30

【展覽/活動】放鬆身心靈的圖書館主題特展-上山走走

         您還記得有多久沒有漫步在山林間放鬆心靈了嗎?2020年以來全球飽受COVID-19疫情考驗,至今仍未平息。嚴峻的COVID-19疫情改變人們日常生活與工作模式,加上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緊湊,身心靈積累的壓力均需要得到適度的舒緩。圖書館於930日至1020日策劃主題特展「上山走走」,陳列相關館藏書冊,引領讀者藉由文字釋放身心,徜洋山林間的美景之餘,也能解放一下疫情之下禁錮的身心。

    防疫是條漫長的路,我們無法預設一覺醒來,世界就能恢復正常,但可以學習與之共存的生活智慧。往後的日子可能必須時時刻刻戴口罩、可能無法常常與親友聚會,還要面對日常生活與工作模式的改變,各方面均需要做好自我身心調適。台灣境內即擁有許多好山好水,在防疫警戒調整、防疫措施做好前提下,不妨出門走走,探訪台灣山林美景,活絡筋骨並舒緩緊繃的心情。

        本次特展實體館藏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展出,電子館藏則透過圖書館主題特展網頁,歡迎全校師生瀏覽借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