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電子資源】2021年發布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20年數據已經上線,歡迎多加利用!

 2021年度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簡要說明:

一、 收錄內容

1.      包括來自五大洲113個國家的20,000多種期刊,涉及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藝術和人文科學等254個學科。

2.      超過14,000種期刊擁有至少一篇金色開放獲取出版物,其中超過4,600種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

3.      今年 JCR 總共新增收錄8,771種期刊,內容擴展到整個 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和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今年首次納入 JCR,占新增內容的70%以上。JCR 對期刊的覆蓋範圍與 Web of Science核心合輯所涵蓋的全部內容保持一致。

二、新增期刊引文指標( 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這個新指標代表近三年內已發表論文的學科正規化引文影響力的平均值,這個單一的期刊級指標,易於解讀並便於展開跨學科的對比。

三、今年JCR還發佈了針對11種期刊的「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內容對期刊 Journal Impact Factor 的分子有不正常的高數值貢獻,並且期刊的引文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期刊Journal Impact Factor 的分子上。

四、Early Access內容:今年的 JCR 在擴大收錄範圍時引入了Early Access的內容,即在最終分配到已成刊的卷/期之前以線上形式發表的「正式出版版本」 內容。

五、JCR 新介面,目前僅開放用戶在「瀏覽期刊(Browse Journals)」模組下進行體驗與操作。如需瀏覽其他模組,需切換至舊平台使用。

 

六、更多資訊可請參閱官方網站

七、相關使用問題,歡迎洽詢圖書館參考組,分機:5622Email:libdb@mail.cgu.edu.tw

 

圖書館參考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