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行政服務】圖書館簡訊v.59已出刊

今年五月國內疫情急轉直下,圖書館史無前例的閉館歷經五個月之久才漸進式地回復原始服務。你打疫苗了嗎?打第幾劑了?打完有症狀嗎?也出現在你與好久不見的朋友間對話嗎?

這兩年因疫情影響,改變了我們很多的習慣,當然包含了身為圖書館讀者的你。在疫情閉館期間圖書館並未就此停滯,也不曾忘記需要圖書館資源的你,這五個月來我們仍然馬不停蹄地依據國家公告防疫政策,階段性調整服務及提供遠距使用圖書館資源之推廣服務,例如館藏資料預約取用、資料庫講習線上課程等。目前圖書館已全面開放,但防疫作業仍然持續進行,歡迎您的回歸並請安心使用本館提供之資源與服務。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分享「三大中文電子書平台使用比較」、「圖書館簡介影片改版暨大一新生長大人活動紀實」。在服務創新方面:分享「新版電子資源查詢系統介紹」。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介紹「Scopus社會科學研究網(SSRN)預印本擴充功能」。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列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歡迎全校師生透過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各項服務建言並不吝給予肯定掌聲,一同激勵更多學術成長的火花。



                                                                                      讀者服務組\參考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