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主題特展: 戰爭與和平:世界大戰史料展

http://www.lib.cgu.edu.tw/instruction/subjects/102semesters/10301/war/war.html

明年(2014)是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爆發的100週年紀念,本次的特展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希望藉由二十世紀兩次世界大戰的回顧,幫助我們反省戰爭的殘酷與維護和平的不易。

美國通俗歷史學家威爾‧杜蘭博士(Will Durant 1885—1981)在他的傳世巨著《世界文明史》中,留下「戰爭是歷史的常態,就是在文明或民主政治社會也無法消除。」的名言。遠自古代人類文明的開始和國家的誕生,近至今日中東大大小小的戰亂,戰爭一直是人類歷史的重要主軸之一,也是當今國際社會和世界各國人民關注的重要時事。

懍於軍事科技的快速更新、軍事武器的殺傷力倍增以及戰爭規模的擴大,和平也就更顯得珍貴。如何經由歷史的借鑑,增進避免戰爭的智慧,並能維護世界的和平,將是人類社會世世代代的重要課題。

指導老師:通識中心社會學科 楊明哲老師



時 間:12.27~1.09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