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主題特展--環境與生命

            環境與生命主題特展 104.3.20 ~ 104.4.2


指導老師:呼治系 萬國華 老師

     氣候變遷及暖化是全球邁入21世紀所面對最嚴峻的國際環保課題,更是結合了自然、生態、經濟、 社會與健康的艱困挑戰。近年來全球氣候持續變暖已是不爭的事實,極端氣候事件頻頻發生,各地傳出多起森林大火、洪水、熱浪侵襲、病蟲害及傳染性疾病等事件,再加上颶風及高溫肆虐,造成嚴重的人畜財產和農作物損失,同時生態系統面臨嚴重的破壞。

       人類的活動與環境息息相關,我們對環境的破壞及製造的各種污染,不僅影響自然和生態系統的平衡,也會損及寶貴的生命與人類的健康。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對環境都有一份責任,如要解決面臨的各項危機,需要有嶄新的眼光與創新的思維。希望藉由此次的展覽活動,讓我們從「不願面對的真相」中體認現今的生態環境與危機、瞭解自然保育的重要性,並展望未來一起打造綠能環境、共創環保綠生活。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