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電子資源】2020年發布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19年數據已經上線,歡迎多加利用!

2020年發布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19年數據已經上線歡迎多加利用!

2020JCR重點摘要:

1.    入選期刊:今年的JCR囊括了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236個研究領域,其中1,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Open Access)。今年新增351種期刊,其中178種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詳情請見First time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inclusion list)
2.    根據開放獲取模式新增描述性資料:新的開放獲取資料將顯示所有入選期刊文章的獲取模式。這將為科研界提供透明且中立的必要資訊,以瞭解在Creative Commons授權(金色開放獲取)下免費閱讀和重複使用的文章對期刊整體內容和引用表現的相對貢獻。
3.     期刊選擇公正性:JCR始終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象的期刊。今年的JCR警告了33本期刊(不公佈JIF影響因素),以保證JCR的公正公允,這些被警告的期刊占入選期刊數量的0.27%(詳情請見Journals Suppressed from 2019 JCR Data)
(1)  此外,今年的JCR還發佈了針對15本期刊的「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內容對JIF有不正常的高價值貢獻,並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JIF上。(詳情請見JCR Editorial Expressiion of Concern)
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圖書館參考組,分機:5622Email:libdb@mail.c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