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展覽/活動】主題特展~職場倫理

   「究竟是會做事重要?還是會做人重要?」

        面對新鮮人初入職場的表現,許多主管常疑惑:「這不是早該知道的事?還需要講嗎?」,從外表服裝儀容、對上司與客戶之稱謂敬語、電話應對、文字書信、搭車或用餐禮儀,甚至在說話技巧及肢體語言都沒有作足功課,失禮魯莽的應對層出不窮,讓愈來愈多主管不解:「學校沒有教嗎?」

        「職場倫理」,是指職場上預期行為的準則規範,不同國家、風土民情、行業特性,都有不同的職場倫理內涵,並無一致標準答案。然而,職場新鮮人第一要件首重「察言觀色、虛心請益」,積極了解任職企業的辦公室文化,讓自己盡快融入。多數新人基層員工,初期沒有挑選上司或同事的權利,必須讓自己彈性變大,盡力配合、適應主管,將工作視為職場倫理的社會大學,終身學習。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指 導 老 師:工商系 李怡禛老師

特 展 時 間:106.03.23~04.06
特 展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

詳情請見:
http://www.lib.cgu.edu.tw/…/105sem…/10604/ethics/ethic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