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主題特展--兒童職能治療


指導老師:職能治療學系 沈宜璇老師
        職能活動是指每個人在一天中所從事有功能及有目的性的活動,包括遊戲、學習、生活自理等。兒童職能治療關心兒童的職能活動,服務的年齡層由新生兒到青少年,對象包括因先天性疾病、染色體異常及產前、產中或出生後不久中樞神經系統受到永久性傷害等因素,導致發展障礙或學習困難的個案。治療則藉由遊戲或有目的、有意義的活動,使兒童在主動參與的過程中,得以促進他 ( ) 的感覺動作、社會心理與認知的能力,也透過改造環境及提供輔具的方式,來增進兒童獨立自主的能力,使兒童能夠從事他 ( ) 的職能活動,發揮最大潛能,提升生活功能及適應力,快快樂樂的成長。
       本次展覽列出兒童發展、特殊兒童介紹及職能治療介入等基本資料書單。同時加入代表性個案人物傳記,透過個人化的故事,讓我們更了解有職能需求的兒童,能以適當的關懷態度與他們相處。
時間:5.3~5.16
地點: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
**歡迎讀者致館內使用或預約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