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主題特展—兒童職能治療視聽資料展出



星星的孩子

內容概述:
  描述一位女子的毅力與決心。當她默默無聞時,因為自閉症碰到無情的孤立境遇。本片依據恬普的成長過程拍攝,早年診斷出自閉症,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種種不為人知的辛酸過程,還好長期以來有她的母親、阿姨以及科學老師對她的支持與鼓勵,加上天生對動物行為的敏感與理解讓她能在美國一舉成名。




耍‧自閉

內容概述:
  輕度自閉症患者—尚川,外表俊俏無法從外觀辨識為自閉症患者,也因此使他母親飽受外界懷疑及不諒解的眼光。一路上,母親的不放棄使尚川從不會講話變成如今活潑好動的孩子,證明了"媽媽的心有多寬,孩子的路多長"這句話,更打破一般人對自閉症躲在角落默不出聲的刻板印象。今年高二的尚川在特教班的安排下進入職場實習,在實習過程中他的學習與環境的適應能力都是一大挑戰,而擔心的母親一步步帶領著他學習獨立、並給予支持,讓孩子活出和別人不一樣的天空。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內容概述:
  他,八歲,有多重障礙以鼻管灌食、無法講話,儘管身體承載著痛楚,卻天真熱情,最愛比大象,努力表達自己…;她,八歲,腦性麻痺,三小步走一分半,雖然肢體僵硬如機器,移動拉筋造成劇痛,還是不放棄,邊哭邊喊著:「我要加油!我要加油!」






圖書館5F視聽中心於5/3~5/16配合主題特展—兒童職能治療進行展出,詳細資訊請洽視聽中心與參考兒童職能治療推薦清單。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五樓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