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主題特展-健康老化~關心家中長者


健康老化~樂齡學習

人口老化已成為全球性的新議題,台灣也已躋身高齡化社會,且正以全世界第二快的速度加速老化中。人口結構的老化無疑帶給社會在經濟、醫療及家庭上極大的衝擊,如:國家財政負擔加重、經濟成長下降、商業及消費行為的改變及家庭結構窄化等。因此老人學及相關學科隨著社會變遷也成為重要的新領域。未來不論在食衣住行育樂、醫藥衛生、保健照護、老人福利安全、健康產業、科技產業等各領域,銀髮族都將成為各行各業服務的重要對象。

有鑑於此趨勢,我們應該更認識銀髮族的特色及他們的需求,結合社會脈動提供具有前瞻性的重要規劃,讓老人了解他們同樣具有參與學習的權利,激發老人參與學習活動,隨著全球化時代的來臨,終身學習也是現代人民生活重要的一環。

期待透過這次主題特展的規劃,導引並提升我們對老年人照護的知識和能力,及如何幫助自己及週遭的人「健康老化」有一基本概念,並在高等養成教育中,提升服務銀髮族、尊重人性、關懷社會的優秀人才。

〜 指導老師:物治系 林佩欣老師 〜

特展時間:100.10.07~10.20
特展地點: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
歡迎讀者至館內閱讀或預約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