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圖書館簡訊 第37期 已出刊

「您去過花博了嗎?」成為最近最熱門的話題,再加上中國人本來就有著走春的習俗,臺北市政府主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成為了大 臺北地區民眾最佳的走春地點!在今年的二二八連假,花博的單日入園人數更一舉突破了十五萬人,讓花博除了原有賞花的美意之外,又多了賞人的樂趣!

而「夢想館」是花博各展館中,高度展現臺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透過3D立體影像、即時互動及感官體驗的新科技,讓遊客幻化為採蜜的昆蟲,盡情嬉戲在充滿驚喜的旅程中。

您的夢想是什麼?
除了家庭、健康、愛情及事業之外,本館全體同仁還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希望能盡自己微薄之力,協助圓滿師生學術的殿堂。本期內容簡介:
在知識發展方面:以培養全面知識導航為主軸,簡介2011年新訂資料庫:除了教學研究上的專業資料庫外,更購置了音樂百科與曲目的Grove Music Online與Naxos Music Library,陶治音樂素養。以及2011年電子期刊訂購訊息通告:分享本館在主動服務下引進的新進電子期刊。在服務創新方面:分享已小有成效的西文圖書增購專案溝通園地:我要問問題;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與讀者分享圖書館(96-99)長銷書介紹。最末,成果展示方面: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活力及效能。

本館全體同仁正努力的朝著小小的夢想前進,透過新服務以期能滿足讀者資訊需求,並歡迎讀者利用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 分享您的夢想並不吝給予我們支持與指教,謝謝!

參考諮詢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