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1

【電子資源】<試用>「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試用暨「CNKI工具書寶藏獵人爭霸賽」活動,至2024/4/30止,歡迎多加利用!

【試用資源簡介】

一、簡介:《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簡稱《工具書總庫》)為中文工具書線上檢索平臺。由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電子雜誌社出版研製發行,是《中國知識資源總庫》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上海辭書出版社、商務印書館、中華書局等300餘家出版社長期合作,彙集了1.2萬餘部工具書,約2000萬詞條,300餘萬張圖片。

二、試用時間:即日起至2024/4/30

三、試用網址:https://db.lib.cgu.edu.tw/er/geter/DB000079531/

 

CNKI工具書寶藏獵人爭霸賽】活動說明:

一、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4/4/30

二、活動網址:https://reurl.cc/37lgnM

三、活動方式:

1.    基礎接力賽:使用CNKI工具書庫進行檢索,參與答題活動,題型包括填空題、單選題、圖片題,共計20題,每題5分。

2.    進階挑戰賽:錄製一段1-3分鐘的小影片,介紹您在CNKI工具書庫的知識發現,每條影片據情况加10-20分。APP與桌機網頁版註冊帳號相同,選「國際館」→「有聲書摘」,即可聆聽。

3.    驚喜加分項:在活動期間轉發或評論CNKI Facebook官方帳號任一條帶有#2024CNKI工具書寶藏獵人爭霸賽標籤的貼文,即獲得5分加分(僅限一次)

4.    獎項:

鑽石獵人:拍立得( 積分排名第1-3)
鉑石獵人:無線耳機(積分排名第4-6)
黃金獵人:藍芽音箱(積分排名第7-10)
白銀獵人:價值30美元的CNKI國際卡(積分排名第11-100)
團隊獎:CNKI工具書庫12個月使用權、大賽獲獎證書、中國風刺繡擺件1

【線上分享會】 

一、活動內容:探討工具書庫的基礎情况,展示其豐富的資源及多樣的功能;同時以各學科領域的案例為基礎,展示工具書庫在研究工作中的作用和價值。

二、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4R9kd

三、活動場次:

1.    2024/3/20  09:00-10:00 (中文)

2.    2024/3/21  16:00-17:00 (英文)


讀者服務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