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線上課程】「邁向開放取用 (OA) 的出版之路:現況與未來,一次搞懂」線上研討會,歡迎踴躍參加!

  

一、課程名稱:「邁向開放取用 (OA) 的出版之路:現況與未來,一次搞懂」線上研討會

二、辦理單位:國研院科政中心CONCERT、科技部圖書服務計畫化學中心總圖書室 Chem Library、全球最大非營利科學組織ACS美國化學會

三、課程日期:2021/8/26 ()

四、課程時間:15:00-17:00

五、課程簡介:隨著歐洲國家對開放取用(Open Access)運動的強力推行,全球越來越多研究資助機構要求OA出版,許多研究機構也開始訂定OA政策。對於接受研究贊助的學者而言,以OA出版研究產出可能是重要的選項之一;OA是研究者、研究機構、學術圖書館及出版社都需要了解的議題。

國研院科政中心CONCERT、科技部圖書服務計畫化學中心總圖書室和ACS美國化學會將於826()下午共同主辦線上研討會「邁向開放取用 (OA) 的出版之路:現況與未來,一次搞懂」,會中邀請美國化學會出版社開放科學策略與授權總監Miss Sybille講述機構如何協助研究者出版OA的論文;而後將由ACS大中華區商業開發經理Kenneth訪談臺大化學系周必泰教授,進一步了解研究者投稿OA期刊的經驗。在兩個小時的線上研討會中,一次搞清楚開放取用 (OA) 的出版之路的現況與未來。

六、課程網址:https://concert.stpi.narl.org.tw/seminar/147


圖書館參考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