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展覽/活動】「設計力」主題特展(展期:12/17-110/1/6)

    「設計力」原本屬於特定領域的設計思維,近來廣泛應用於跨領域創新甚至創業,讓不同專業人士以設計師的(designerly)思維來解決複雜的問題。設計力如何推動新方案、改變人類行為、甚至改造企業文化呢?設計力強調以設計帶動創新(design-driven innovation),著眼以同理心出發、尋思預期使用者或潛在顧客需求未能滿足的缺口,運用設計流程整合構想及設計工具強化創意產出,同時可以改善生產團隊因彼此專業背景不同而產生的溝通障礙,讓構想逐漸落實,成為市場上的產品。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20159月號「設計力改造企業」為主題,探討設計力如何應用於企業,以對應變動之未來,進而運用設計思維來提升更美好的組織環境;設計力帶動創新除了「實體製品」的設計產出之外,流程與活動設計也可用來強化使用者體驗及組織運作、改善服務流程、甚至公司策略。

本次展覽蒐集相關應用設計力於企業、健康照護、行為科學、教育、環境等領域,所衍生的價值、案例、產品/服務/經驗、方法、過程。藉由設計力的導入改善人類福祉,發展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