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展覽/活動】主題特展-中草藥與生活(展期:4/22-5/6)

聽到中草藥,很多年輕族群認為「那是老人家才會吃的東西」!孰不知,流傳千年的漢方中草藥養生智慧,在實證科學的檢視下,越來越受到西方生物醫學界的重視與產業應用。為了讓讀者對老祖宗的智慧有更深入的認識,圖書館規劃中草藥與生活主題特展,帶領讀者透過中草藥介紹,中草藥日常養生應用與保健等相關書籍,探索中草藥的奧秘與生活應用,打破對中草藥的迷思。圖書館精選多冊紙本及電子圖書,如「圖解中草藥實用速查手冊」、「中藥材養生密碼 : 老祖宗食療養生智慧」、「生活裡的中藥材大百科 : 圖解620種中藥材*137道養生藥膳食譜*586帖實用小偏方」、「中藥材養生膳食」、「中草藥對症食療補益」及「關於中藥的100個故事」等,讓讀者不用出門就能E起來閱讀。
除此之外,圖書館「醫藥系列知識服務平台」電子資料庫,彙集中醫藥學科優良出版品及專業文獻,並特別收錄《黃帝內經》、《神農百草經》及《中草藥》等古籍資料,為中醫藥學系統知識庫,歡迎讀者連線使用。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