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展覽 /活動】「地質知識漂:地質與工程」主題特展

地質學與人類的居住關係極為密切,地質環境對工程建設的相關性更是重要,總在重大工程災害發生後,出現討論工程建設時是否慮及「地質」的議題!

本校與長庚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所建立的三校策略聯盟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簡稱地調所)107簽署合作交流,透過結盟跨域方式三校圖書館與地調所合作,聯合輪流展出地質知識的主題資源,推廣地質環境教育。

延續107年以「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為題辦理展出,本年612日至623期間以「地質與工程」為主題,展出相關的圖書、視聽資料等館藏資料,藉由公共建設(如鐡路、公路、水庫、隧道等)的工程實務、經典案例,瞭解地質基礎知識在工程應用層面的重要性。

本次同步展出地調所編製之簡明閱讀書刊、閱讀外掛延伸掛軸、主題展示板、地質冒險王等地質知識學習資源;經由深入淺出的文字引領讀者,探究地質知識在工程領域的應用及學習如何在建設發展與自然環境之間取得平衡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