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展覽/活動】「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主題書展

高度經濟開發與自然環境的依存關係,以及全球環境變遷的課題近年來受到高度關注,其中包含「地質環境」面向相關研究地質環境安全是所有經濟活動與個人生活的基礎,為評估民眾生命財產能否受到保障的重要項目。台灣土地面積有限,卻涵蓋了相當豐富的地景也造就了多元的人文景觀,成為觀光旅遊的重要資產;而位處活動板塊交界的特質,也讓台灣成為國際調查觀測斷層、地震災難防治與救護的關鍵據點。
本校與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所建立的三校策略聯盟與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共同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成為推動地質與防災教育平台的「北部校園首站」。透過結盟跨域合作方式,有效推廣地質知識與防災教育,鼓勵大眾熟悉所處的環境,關懷認識我們的土地,進而提升環境維護與安全意識。
本次以「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為主題,地質知識、環境教育及社會教育的觀點,聚焦恆春半島造山運動與高位珊瑚礁的壯闊與美麗,帶領校園師生用閱讀與文字角度,探索恆春半島特殊地景及人文景觀。
相關資料將於65日至619期間在圖書館一樓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期:6/5-6/19
活動地點:圖書館一樓  
歡 迎 全 校 師 生 蒞 臨 選 讀 指 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