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展覽/活動】主題特展-內在美--中醫美容

主題特展- 內在美--中醫美容


 人體外在的表現是體內臟腑變化的呈現結果中醫的美容醫學強調由內而外的保健美容目的就在維護人體的健美健康基礎上的美。保持與維護體內環境的恆定是健美的要務。雖然大家都知道作息規律、運動持恆、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呼吸勻暢二便正常及心情愉悅是保持健美的基本要求。但是,現今社會生活步調的快速、忙碌與緊張,往往影響了我們體內臟腑功能的平衡性,而出現黑色眼袋、青春痘、膚色黯黑失光澤、毛細孔變粗、精神疲憊、焦躁不安、便秘或腹瀉、自覺性的喉嚨卡異物等症狀。此時,可以藉由中藥內服外敷、藥膳調養以及按摩針灸等方式,來做體內環保以改善我們的內在美,進而永續維護內外在的健康美。 (指導老師-中醫系張瑛玲老師)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特 展 時 間:106.05.03~05.17

特 展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