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主題特展_英文世界的詩情畫意

英文世界的詩情畫意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是亙古的美學。在網路紀元、手機的世代,讀一首詩,心境畫出一幅幅曼妙的畫,重新感受生活與生命美好的喜悅。這次圖書館主題展,介紹一系列英文詩,希望啟發每位讀者心中的意境----深藏心靈的詩情畫意

       一系列的選集(Anthology),收藏經典英文詩,網羅不同時代和不同詩人的最精彩作品,讀一本,就可以和幾個偉大詩人對話。

       特別推薦布雷克(William Blake)的全集,參照詩人親筆畫和版畫作品,更能體會與經歷詩畫融合為一的意境。
                                       
       此外,一系列中英對照的詩,有助於勾勒詩中的意象,更可以優游在兩種文字之間,未嘗不是讀英文詩、感受生命、美化生活的良方。例如,《魯拜集》的幾種中英對照本,畫出的可是一幅巨幅的宇宙詩篇,打開詩集,大聲吟詠,感受人生智慧,品味細膩的情感,還有壯闊的世界觀藏在文字裡頭。「詩情畫意」,也許是一幅意境高遠的山水畫、或許是一幅宇宙圖...,等讀者去發現。

指導老師: 通識中心 張玉燕老師

                               

                        特 展 時 間:105.5.19 ~ 105.6.2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