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主題特展--親職教育


父母的合格證書

       「當了父母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為人父母…」 許多父母都是在這種情形下,摸索學習成為人父和人母。身處專業化的時代,工作上擔任某些職位往往需要足夠的職前訓練,具備特定知識與技能,甚至經由考試的檢驗,才能取得合格證書;擔任父母的親職工作,固然不同於職場專業化的要求,但若思考家庭對整體社會的影響,親職教育的重要性絕對更勝於其他專業教育。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孕育生命成長的最重要環節,父母做為孩子的第一個老師,也是人生的啟蒙者,如果能夠覺知自己角色的重要性,抱持不斷學習的態度,運用親職教育的知能,陪伴孩子成長,將會是社會穩定和諧的最大動力。
 
         面對現代社會的高壓和競爭,在平衡個人生涯和家庭關係中,有時免不了會有挫折、力不從心或甚至會犯錯、造成終身遺憾的情形,然而成長只有一次,人生也無法倒帶重來,不論是父母或子女,對於「親職」或「子職」都應該有進一步的認識。期盼藉由這次的展出,能增進對親職教育的重視,也提供為人子女者反思、改善親子關係的機會。


     指導老師: 早期療育研究所 陳惠茹老師   

 
間:105.3.31 ~ 105.4.14
點:圖 館一樓 
 
 

                  **歡迎讀者至館內使用或預約外借**

http://www.lib.cgu.edu.tw/instruction/subjects/104semesters/10504/Education/educ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