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主題特展(視聽資料)-瑜珈

好萊塢重案組
索書號:987.952 8553:5 92
電影片
        一位洛杉磯警局的老鳥刑警,為了給付前三任老婆的贍養費,不得不兼職養家,辦案之餘兼作房地產經紀人;哈弟也好不到哪裡去,同樣是在好萊塢警局工作,這個菜鳥竟然不熱衷自己的本職,反而對他身兼的職業─瑜珈老師以及舞台劇演員─有著極大的興趣。兩人一起偵辦一件樂團的殺人事件,所有的證據都指向著聲名狼藉的樂團負責人沙坦,謠傳說,以前就有團員想解約離開樂團,結果離奇死亡。經過這一老一少兼差警探的追查,他們發現整起殺人事件居然還牽連洛杉磯警局! 個性與興趣八竿子扯不上邊的兩個人,本來就已經不太合得來,現在硬是被派在一起偵查案子,在年紀與思想有極大差異的情況下,兩個人的爭執與對立從未間斷,除了打鬥精采更因此鬧出許多笑話,充分表現出新舊並陳的電影風格。



符合大自然的醫學
索書號:418.9 8567 102 v.2
治療法、自然療法
        從古代開始,大自然就是人類的醫藥櫃,全世界各地的部落文化,都有藥師收集自然解毒劑,製作藥劑治病,這些採集都是對大自然的仔細觀察所得。有消化問題的黑猩猩,會吃某種鎮定腸胃的植物,老鷹利用香草築巢,避免幼鳥受到害蟲的叮咬。而我們人類卻有更多從大自然學習到的另類醫學。



LULU's 脊美瑜伽 
索書號:411.712 8343:2-2 95
瑜珈
        什麼是更健康、更美麗,又符合現代人需求的健美方式呢?由瑜伽達人LULU運用脊骨神經醫學的自然YOGA正符合現代女性的需求。 脊骨神經醫學與YOGA所重視的,是由照顧身體、自然飲食以及了解引起疾病成因和未來傷害的預防為出發點,藉著保持脊椎健康與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來發揮自體免疫及自癒能力,恢復與維持身體應有的健康為目的。 想要擁有極限美體,就從自主神經系統的調制開始,雕塑出美麗與健康的極美體態,體驗身體和諧、能量提升與身型完美的不可思議,就跟著瑜伽達人LULU開始做! 



瑜珈80種體位
索書號:411.712 835-2 95
教學類、瑜珈
      《瑜珈八十種體位》是一本“瑜珈體位活字典”。通過站、坐、跪、臥、倒立等姿勢彎曲;伸展、扭轉身體各部位,對脊柱、肌肉、內臟器官有自我按摩及牽引的作用,可調節精神及內分泌系統,達到消脂、塑身、美容、治療…等功效。適合於以前從未練習過瑜珈姿勢的人,也適合虛弱的人或病弱不能做難姿勢的人,主要包括一些基本技法和練習姿勢所做的心身準備。雖然姿勢難度不大,但其功效並不亞於中高級姿勢,對健康非常有用。 




瑜珈與常見病輔助治療
索書號:411.712 835 95
教學類、瑜珈
        內容簡介 1.練習瑜珈須知 1)練習瑜珈須知 2)呼吸法 2.隱形殺手-高血壓、心臟病 1)熱身練習-搖擺式 2)頭頸功 3)腳踝、腳趾練習 4)脊柱扭轉式 5)單腿跪伸展式 6)雙腿背部伸展式 7)英雄式 8)頂峰式 3.現代人最常見的文明病-頭痛、失眠 1)加強側伸展式 2)壯美式 3)牛面變化式 4)神猴哈努曼式 5)肩倒立式 4.筋骨不僵硬-脊椎骨錯位、腰背痛 1)簡易三角式 2)三角伸展式 3)貓式 4)上犬式 5)眼鏡蛇式 6)蝗蟲式 7)弓式 5.胖哥胖妹看這裡-肥胖症(一) 1)五體投地 2)直角式 3)腰軀轉動式 4)戰士第一、二式 5)簡易三角式 6. 肥胖症(二) 1)虎式 2)門閂式 3)腿旋轉式 4)船式 7.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夫妻保健及性愛瑜珈 1)蹲式 2)腹部按摩功 3)束角式 4)神猴哈努曼式 5)炮彈式 6)收頜收束法 8.瑜珈仰臥放鬆休息術





                         唐幼馨的瑜伽提斯              上班族瑜珈                         



        抗力球                                 瑜珈靈性音樂







展出日期:105/01/13~105/01/27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