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主題特展(視聽資料)-文化創意新亮點




帶您走進世博:為世博而設計

索書號: 069 8685 99
設計/建築/博覽會
  <<為世博而設計>>精心擇選了上海世博場館中20位世界知名頂尖建築師的最新力作,採訪建築設計師,工程師,國家館館長,建築專家共達50人。以世博建築為主體,以設計師為人物主線,透過記錄片拍攝整個建築從設計到施工的各個亮點, 來體現世博建築的非凡之處;3D立體影像形式帶你走進建築的內部,給你一個全新視角去體會建築的另一面,並揭秘上海世博會建築從無到有的歷史過程,解讀建築與人,建築與生活,建築與時代的關係及其承載的文化內涵。為觀眾展現當今頂尖的科學技術,最前衛的綠色觀念,及最具挑戰的建築概念。是廣大觀眾全方位了解世博的良好途徑,也是建築業和設計業從業人員緊跟業內潮流的便利渠道。


一堂成功的人生課 : 藝術學園系列

索書號:192.1 8655-3 98 v.6
文創
  在節目中您可看到小人物從基層往上奮鬥打拼的心聲, 也可以看到他們對抗大環境萬變的創意巧思, 更可以從中學習他們的精神與做法, 為人生寫下另一個奇蹟!、1,台北故宮前世今生 國寶南遷傳奇史、神秘庫房大揭密 溫濕.安檢固若金湯、2,故宮必看文物 一只汝窯超過六十億、故宮國寶救命恩人 修復師妙手回春、3,故宮金雞母文創商品 、故宮國寶上餐桌 翠玉白菜"吃"得到、4,張學良軟禁一生 北投故居神秘曝光、蔣經國文物展 



CEO觀點:我要超越上一代-新創業精神

索書號:494.21 8733 v.15
文創
  40年前,台灣企業家提著一只007皮箱,征戰全球,創造台灣經濟奇蹟。40年後,擁有更多的資源與自由,台灣卻陷入缺乏動能的悶經濟。台灣需要怎樣的新創業精神? 混沌的前景,《天下》採訪團隊深入探討台灣創業家,如何世代經驗傳承,再造台灣奇蹟!  


錢動線

索書號:496 8775 100 v.1
文創
  2005年兩岸破冰;2008年兩岸進入更多層次的交流往來;2010年兩岸展現宏大新局;2011年為ECFA經貿元年; 當兩岸交流更深入、更全面,未來市場趨勢發展為何?『兩岸大視野』將藉由深度與廣度的交錯報導,帶您掌握這一切。
當兩岸產業因各城市特性相繼發展的同時,哪一些將是未來值得關注的潛力吸金產業;哪一些又如曇花一現般短暫,抓得住消費脈動才能賺進口袋錢,大家各憑本事!


國家的遠見

索書號:500 8565 v.4
文創產業
  文化觀察家南方朔強力推薦:「這節目是個重要的起點,台灣需要重新出發!」、第一集: 利用侷限創造無限, 談全球化經濟、第二集: 打造市鎮新生機談觀光與城市再造: 人造螢光蠶:基因工程揭密、第三集: 綠色經濟時代談環保再生能源、第四集: 智慧與財富的基礎談教育、第五集: 養不起的未來談人口老化、第六集: 無形的資產等於無價的財富談文化創意產業、第七集: 用一顆種子創造千億商機談農業、第八集: 綜合精華




    透視設計      數位與文創系列     當代經典設計


     歐洲頂尖後現代設計 建築大師在中國 台灣憨孩子:家園守護者







 展出日期:103/05/16~103/05/29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