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主題特展--新興亞洲崛起的投資新趨勢


指導老師:工商管理學系 徐憶文老師

眾所周知,在全球利率處於歷史低位的環境下,亞洲新興經濟體系仍具備龐大的增長潛力。尤其是亞太地區新興市場因受惠於人口、經濟及財富的提升,可望提供投資人長期豐厚的資本利得。畢竟與西方國家經濟增長低迷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新興亞洲的經濟充滿活力及快速增長,長期發展潛力非常明顯,這正是我們需要關注的重點。

雖然新興亞洲的經濟增長變得更加獨立,但其市場仍容易受到美國及歐洲貨幣及財政政策的影響,在全球不確定性不斷加深的環境下,消費的崛起也為該地區帶來更多樂觀因素。

中國經濟的重要地位已受到廣泛關注,然而該地區還有其他許多國家引領這方面的趨勢。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由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等國家組成,總人口近6億人。為因應這龐大投資機會(由斯里蘭卡到菲律賓)的具體情況,我們對該地區的投資策略應更具有靈活性,也是投資人渡過股海狂潮的最佳選擇。

特 展 時 間:4.25-5.8
特 展 地 點:圖 書 館一樓  科 學 人 文 專 區  
                 
歡 迎 讀 者 至 館 內 閱 讀 或 預 約 外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