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圖書館簡訊 第36期 已出刊

金融海嘯過後的一年,面對經濟的急速復甦,學術活動益加的活絡,本館於今年暑假期間也進行了大規模的工作調動,新組織團隊將用新思維創造更大的服務效益。闊別以久的館訊亦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嘗試將本館努力及成長的軌跡以文字傳達給全校師生。


本期內容以知識、服務、參考及成果展示為四個主要面向,包括有:
  1. 在知識發展方面:以圖書館館藏完整發展為主軸,簡介將於2011年新訂之商學資料庫-BSC商學資料庫、以及早期博碩士論文電子檔授權徵集作業;
  2. 在服務創新方面:以線上申請服務取代繁複的臨櫃紙本作業,讓讀者在家就可以輕鬆線上申請借閱「處理中圖書」;
  3. 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全文資料(SFX)(期刊+電子書)系統整合JCR資料庫及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讀者可輕易同時取得電子全文及期刊影響點數的資訊,並發揮自我書目管理的最大功能。
  4. 最末,成果展示方面: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活力及效能。
在學術研究氛圍濃厚的校園,我們正亦步亦趨地追隨著學術的潮流、研究的脈動,努力呈現嶄新的圖書館風情,期待本期的內容能滿足讀者資訊需求,並歡迎讀者利用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不吝給予我們支持與指教,謝謝!

參考諮詢組 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