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公告】12/1起暫停與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代借圖書申請作業說明

1.      因應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建置新自動化系統及代借還圖書系統的需求,
       自12/1暫停與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的代借圖書申請作業。
2.      11/30-12/10本校教職員生至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臨櫃借書的還書日均為12/10
       且不可續借。
3.      12/11起本館與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皆暫停受理對方館員工臨櫃借書,
  但大學部學生持有長庚醫院各院區職員證者,仍可在其圖書館借書。
4.      待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新自動化系統及代借還圖書系統建置完成,
  即恢復本校教職員生與長庚醫院各院區圖書館的借書權益。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詢一樓櫃台(分機5240或5622)

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2016-11-16

主題特展--面對下流老人社會

「下流老人」,此一名詞日本社會工作者藤田孝典提出的名詞。「下流」,指的是在社會底層,過著中下階層生活的人,下流老人一詞不是罵人的語言,而是突顯一個社會現象,超高齡社會下,又老又窮又孤獨因此被迫要過中低階層的生活,台灣和日本非常像,早年發展都依賴家庭支援來處理老後生活。但近年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化、經濟成長停滯、青年就業情況不佳、醫療與照護成本逐年提高後出現的社會問題,都讓我們步向貧窮。當社會上的貧窮老人愈來愈多,社會負擔就會愈來愈大

下流老人困境不僅關係到個人,更是社會問題。不願老後「下流」,應把握3大重點:身體健康、財務自主,還有好朋友和好親人。

銀浪席捲而來,政府、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及早為可能的醫療和照護需要做準備,需有更強而有力的社會保障制度措施,才能保障老人經濟安全、強化世代間互動,及早預防貧窮老人出現,才不致於整個社會一起向下沉淪

                                      指導老師:  護理系蔡秀欣老師

間:11/16-11/30
點:圖 館一樓   
             



主題特展(視聽資料)-面對下流老人社會


展出日期:105/11/16~105/12/13
詳細資訊請洽圖書館視聽中心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視聽中心借閱欣賞*

2016-11-08

【公告】學生信箱收到圖書館通知信遇亂碼時處理方式

因本校學生信箱,其預設編碼為big5,收到圖書館通知信時(預設編碼為utf-8),會有亂碼情形發生,請點選「字集」並選取「uft-8 > big5」即可正常顯示。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2016-11-02

【公告】圖書館各系統11月2日(三)17:00至18:00無法連線使用

因本校資訊中心機房預計於105112()17001800進行相關系統升級作業,作業期間全校網路將會中斷,屆時圖書館各系統將無法連線使用。

若提早完工,將立即恢復服務。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16-11-01

「愛(i)上圖書館」研一新生導覽線上有獎徵答活動,獎金等您來挑戰!

於開學之際,圖書館展開了一連串緊鑼密鼓的新生導覽,開啟與新生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相信新生對於圖書館的各式資源及服務,應有進一步的瞭解!為鼓勵新生落實導覽所學之技能,特別於課後進行研一新生線上有獎徵答活動,不但能測試自己的瞭解程度,還有機會獲得獎金新台幣500元300元不等,名額有限要搶要快喔!

      只要您是參與本次圖書館新生導覽活動之研一新生,敬請把握機會踴躍前來答題贏得獎金吧!


活動日期:11月1日()起至11月7日( 
參加資格:限105學年第一學期參加圖書館新生導覽之研一新生。
活動方式:只要你線上進行答題,最快回覆並答對者,即有機會獲得500元300元 不等之獎金。

【每月選播】視聽中心-11月選播


*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至圖書館五樓視聽中心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