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講座>3/13「研究,與世界同步!Web of Science-SCIE及SSCI」主題講座, 歡迎報名參加 !

2013年圖書館新訂 "Web of Science -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資料庫。因此,特於3月13日(三)舉辦主題講座《研究,與世界同步!Smart Discovery to Improve Research Performance-Web of Science, 協助您透過Web of Science-SCIE 及SSCI資料庫有效進行研究資源的蒐集!並邀請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官欣瑩經理親自示範說明。
  • 時間:3月13日(三)上午10:00~12:00 
  • 地點:圖書館五樓放映室(三)  
  • 線上報名:http://goo.gl/yiLxy
~ 誠摯歡迎您報名參加 ~  


圖書館參考組簡嘉君
分機:5622


主題特展--歌劇的殿堂

主題特展--歌劇的殿堂:良辰美景,賞心樂事

本主題策展係為一針對非音樂科系學生所設計之歌劇及音樂賞析書目,提供學生在大學課程裡一個思索人文藝術的空間。引導學生欣賞音樂、瞭解音樂及接觸音樂。進而主動蒐集資料並參與音樂活動。日後成為藝術欣賞的中堅人口,並提升整體藝術品質。



書目選擇係針對非音樂科系的學生接觸到綜合了音樂、文學、戲劇的歌劇藝術,不因語言與音樂知識的隔閡,能一窺歌劇殿堂的奧妙,進而瞭解、接受,並樂於使之成為生活及美學修養的一部份。希望能介紹聲音類別及每種聲音在歌劇裡擔任的角色,作曲家創作背景及風格。重要的歌劇分類及時代。歌劇院的運行、排練及演出。作曲家重要的歌劇代表作品等。
(指導老師:醫放系 王俊杰老師)




時間:3.1-3.14
地點: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

【公告】228紀念日休館一天


2013-02-25

【好庫報到】2013年新訂SCIE資料庫,歡迎多加利用


   為提供更完整之資源蒐集工具,並有效提升研究效率,圖書館2013年新訂「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 (Web of Science) 科學引用文獻分析資料庫」,此資料庫收錄科學技術類期刊約8,420餘種,涵蓋主題約150餘種。提供理、工、醫、農等學科領域之文獻書目、作者摘要、及引用文獻等資料。而資料庫特有之文獻間相互引用關係檢索,可提供研究人員更完整之研究參考資訊,歡迎連線使用。

   圖書館亦提供其他各式電子資料庫,歡迎連線至「長庚大學圖書館首頁」→ 「資料庫總覽(新版)」多加利用使用。

【圖書館資料庫講習課程】,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新學期開始,圖書館為您安排一系列「資料庫講習」課程,介紹常用的資料庫以及蒐集資料與查詢電子資源的方法,讓您節省蒐集資料的時間!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詳情請參考資料庫講習課程資訊網頁,或洽圖書館參考組(分機:5622)。

~掌握電子資源,瞭解操作技巧!幫您有效查找所需資料~


  線上報名:http://www.lib.cgu.edu.tw/dbmenu/news/register.html

2013-02-19

閱覽中心置物櫃2/22(五)招租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閱覽中心置物櫃招租
即將於本週五(2/22日)早上9:00開放受理申請,
請有需要者把握時間前來辦理,
以免向隅。

圖書館閱典組

【徵】圖書館工讀生

1.需求人數:數名(男女不拘)
2.低年級同學優先考慮(因需長期培訓)
3.可申請生活學習獎助金者為優先考慮
4.認真負責、有強烈意願者為佳
5.擅長美工、電腦文書處理、網頁設計者為佳

※有意者請至圖書館一樓櫃台,填寫『工讀意願調查表』

圖書館閱典組

【徵】圖書館原住民工讀生

1.需求人數:數名(男女不拘)
2.資格:長庚大學及長庚科技大學學生皆可
3.認真負責者為佳

※有意者請至圖書館一樓櫃台,填寫『工讀意願調查表』

圖書館閱典組

2013-02-07

[公告]2/7日(四)安全警鈴測試

為配合圖書館進行年度安全作業檢視,

本館將於2/7日(四)進行安全警鈴測試。

測試期間若發生過大聲響,敬請見諒!

圖書館閱典組

2013-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