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公告】全校性消毒作業及滅鼠作業

配合總務處進行全校環境清潔消毒及安全衛生維護,圖書館大樓將於元旦連續假期1/1日(週四)及1//2日(週五)分別進行全面消毒作業及滅鼠作業。(消毒區域含館內1-5樓、B1閱覽中心及逃生管道間)

◎ 消毒作業施作時間為:
1/1日(週四) 13:00-14:00
為維護讀者健康 B1閱覽中心於1/1日(週四) 13:00-24:30暫不開放。
◎ 滅鼠作業施作時間為:
1/2日(週五) 13:00-14:00
B1閱覽中心1/2(週五)恢復正常使用,滅鼠作業施做時,可能有些許噪音,請多包含!

圖書館閱典組

【公告】元旦連續假期公告

為配合元旦連續假期到來,1/1日(四)-1/4日(日)圖書館開放時間變更如下:
1/1日(四) 閉館
1/2日(五) 閉館
1/3-4日(六-日) 10:00-19:50

※重要訊息※
凡借閱的資料到期日為98年1月2日者,已延長至98年1月3日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圖書館閱典組敬啟

2008-12-29

主題特展-僑友會聯展(12.29〜1.8)

Where are you from?
地球有多大,You來到長庚。地球有多小,在長庚遇見You

不管You來自哪裡?
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印度、港澳、星馬、緬甸、泰國…
You相知相惜在此

因為有You,長庚更開闊。因為有You,長庚多繽紛
因為有You,長庚更多元。因為有You,長庚多燦爛

Welcome to CGU

歡迎全校師生一同進入異國的書香世界中~
圖書展出地點: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
歡迎讀者於特展期間至館內閱讀或預約外借~

2008-12-22

【公告】寒假期間相關作業

一、寒假借還書日:
1. 本校大學生寒假借書自97.12.26(五)開始,還書期限為98.02.27(五)。寒假借書不得續借。
2.其餘身份讀者維持原借書期限。

二、寒假開館時間(含視聽中心):
日期 /開館時間
1.18(日) ~ 2.22(日)/ 每週四延長開館至19:50,六、日休館,其餘皆為9:00-16:50
1.23(五) /
9:00-15:50 提早閉館進行安全檢查
1.24(六)~2.1 (日) 春節期間休館

註:B1閱覽中心閉館時間:1/23(五)15:50 ~ 2/2(一) 9:00

三、閱覽中心事宜:
97-1置物櫃退租:1/12(一)~1/23(五)
置物櫃全面清理:2/16(一)~2/18(三)
97-2置物櫃招租:2/20(五)~2/27(五) (2/20為開學前一週的星期五)

四、 配合館藏空間調整計劃,預計於寒假進行中、西文圖書及期刊的搬遷作業。屆時配合資料的搬運時程,將會有部份資料暫時停止借閱。為確保讀者使用資料的權利,圖書館將儘量縮小限制借閱的範圍與時間,造成讀者不便,敬請見諒。



圖書館閱典組

2008-12-18

【公告】12/19全面清理2F~4F及閱覽中心座位環境

本館為提供良好的閱覽空間,將於
12/19(五)下午3:30- 4:00
全面清理2F~4F及閱覽中心的座位環境

(閱覽中心於清理期間進行全面淨空,暫不開放讀者使用!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凡佔位之個人物品放至各樓層茶水間,閱覽中心之物品
仍放至B1暫放區
12/25後一律視為垃圾處理,不得異議,
圖書館概不負保管責任。

閱典組 敬啟

2008-12-11

【公告】12/12全面清理2F~4F及閱覽中心座位環境

本館為提供舒適的閱覽空間,將於
12/12(五)下午3:30- 4:00
全面清理2F~4F及閱覽中心的座位環境

(閱覽中心於清理期間進行全面淨空,暫不開放讀者使用!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凡佔位之個人物品放至各樓層茶水間,閱覽中心之物品
仍放至B1暫放區

12/18後一律視為垃圾處理,不得異議,
圖書館概不負保管責任。

閱典組 敬啟

2008-12-04

【公告】12/5全面清理2F~4F及閱覽中心座位環境


本館為提供舒適的閱覽空間,將於
12/5(五)下午3:30- 4:00
全面清理2F~4F及閱覽中心的座位環境

(閱覽中心於清理期間進行全面淨空,暫不開放讀者使用!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凡佔位之個人物品放至各樓層茶水間,閱覽中心之物品仍
放至B1暫放區

12/11後一律視為垃圾處理,不得異議,
圖書館概不負保管責任。

閱典組 敬啟

〈新增資料〉MyiLibrary電子書,敬請踴躍使用!

簡介:

MyiLibrary公司推出涵蓋理、工、農、醫、文、史、哲等領域的100,000+ 多本電子書。讀者可通過MyiLibrary平台獲取來自Blackwell Publishing、Oxford University Press、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McGraw-Hill Publishing等等出版社的內容,這個出版社名單還在不斷的擴大,並且每週都有新書增加進來。並且同時收錄了一些世界領先的國際政府組織出版的完整會議錄、年鑑、期刊等,如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勞動組織、國際原子能機構和世界銀行等。


數量:共5382筆(含贈送3筆)。


學科範圍:

綜合類(General Works)、美術(Fine Arts)、哲學(Philosophy)、語言與文學(Language & Literature)、心理學(Psychology)、自然科學(Science)、歷史學(History)、醫藥科學(Medicine)、地理學(Geography)、農業科學(Agriculture)、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s)、音樂及音樂理論(Music and Books on Music)、法律(Law)宗教(Religion)、物理(Physics)、數學(Math)、教育(Education)、營養學(Nursing)、軍事科學(Military Science)、科技(Technology)


平台功能簡介:
  • 全文檢索:用戶既可以直接流覽各電子書的內容,也可以按書名、作者、ISBN號、出版社、出版日期、學科、關鍵字或全文內容等檢索欄位進行檢索。

  • 複製、貼上和列印:用戶可以從書籍中複製文本和圖像到Word、Excel和PowerPoint檔中(各出版社的限制有所不同)。 

  • 筆記本:用戶可以進入自己獨有的筆記本,通過該筆記本,用戶可以使用的功能有: 

  • 書簽:標記某頁或某章節。 

  • 複製專案:複製某些段落、某頁或建立自己的文檔。 

  • 提醒功能:MyiLibrary提供新書提醒服務,保證讀者及時獲取相關領域內的最新書目。 

  • 即時報告:直接產生各個方面使用情況的即時報告,包括:流覽過的書目、流覽某書目的起始時間、流覽時間長度等。 

  • 多人同時瀏覽:MyiLibrary平台允許多個用戶同時線上流覽。

請經由 iPAC 館藏全文資料 (SFX)(期刊 +電子書) 查詢使用。

Myilibrary網頁:http://www.myilibrary.com/browse/open.asp

2008-12-01

〈新增資料〉CRC netBASE電子書,敬請踴躍使用!

CRCnetBASE為CRC公司所出版之電子書系列,

目前所購置之專輯系列包含

ATSDR(化學有害物質)、Foodnetbase(食品科學)、NeuroscienceNetbase(神經醫學) 、NeutritionNetbase(營養學)、Pharmaceuticalsnetbase(製藥學)、Toxicologynetbase(毒物學)6個專輯

數量:958冊,整合在taebcnetBASE 介面下(http://www.taebcnetbase.com/)。

專輯內容簡介:

ATSDR ATSDR'S Toxicological Profiles

收集超過40,000 頁的資訊,包含危險物質、化學藥品和化合物的毒理作用。每一個檔案夾包括調查、摘要及此危險物質相關的毒理學及流行病學資訊,內文中對表格、圖片、相關出版品提供超連結,並可以CAS 註冊號碼進行搜尋,是毒理學領域最佳的資源之一。

Foodnetbase

涵蓋食品加工每個方面的完整資訊,從試驗和品質保證、到包裝和產品發展、法規和生物科技,包括在植物營養素、氧化壓力,以及食源性疾病和食物安全的最新資訊。

NeuroscienceNetbase

提供開創性研究、經典書籍和說明的圖解集,橫跨幾個領域的專家提供帕金森和阿茲海默症、計算神經科學、circadian studies, cytokinesresearch 的最新資訊。

NutritionNetbase

提供營養學家、醫藥研究者、謄寫營養計畫者、食品工業相關者、醫療人員及運動訓練員等在現今最熱門研究主題的案例研究、臨床試驗和生化分析,包括在植物營養素的最新發現、癌症飲食注意事項和運動營養學。

Pharmaceuticalsnetbase

關於在藥廠、生醫研究、製造和工程以及政府法規和標準方面,同時涵蓋產業和學術研究的廣泛資源,探索新藥發現、發展和傳送系統,涵蓋品質和製造,包括ADME – 毒物資訊和藥物劑量表格。

Toxicologynetbase

為病理學家、藥理學家、營養學者、植物科學家和環境學家提供之資訊,涵蓋調查、預防和毒素的結果,從環境調查到實驗室測試,病理學研究到目標器官毒理學,提供各樣種類的毒物調查最新方法和資料,也收ATSDR’s 資料庫–研究和食物、營養、藥物濫用和發育毒理學相關的議題。

請經由 iPAC 館藏全文資料 (SFX)(期刊 +電子書) 查詢使用。